罗江对全区26所中小学开展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指导

2020-04-14 11:5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徐佳慧)为全面落实学校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7日至4月10日期间,罗江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区卫生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管局设立了3个学校疫情防控专项指导组,对辖区内26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复学复课前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指导。

本次主要针对学校新冠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案九制”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温监测、晨午晚检登记、消毒通风、健康教育、临时观察隔离室及准备的物资等方面开展了督查指导。

在指导过程中,各指导组强调了要对师生进入校园的各个环节,再梳理、再演练、再优化。要严格规范校园管理,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制度,实行错时、错峰入校,科学安排就餐时间、方式。要切实做好校园体温检测工作,要科学合理设置隔离室,以及发热学生撤离专用通道,确保远离学生活动区域的前提下减少污染面积;要做好教室开窗通风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要全面做好复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通过指导发现的问题,各指导组均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及时改进。

通过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罗江区中小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以及健康意识,为确保学校顺利复学复课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