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贸学校细致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4-13 11: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李本森 记者 张渔)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落地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近日,四川省商贸学校分两批对校园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4月8日至11日,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董福海带队,各分管领导率各部门的安全员组成的检查组,以“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保障安全”为目标,对各自安全“网格化”管理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影响校园安全的隐患,确保不留漏洞、不留盲区。

各检查组对校园内重点区域的校舍、食品与饮用水、消防设施、教学实训场地及设备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对教学楼、实训室、生产车间、学生公寓等主要区域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限期采取及时有效的整改措施,为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复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检查期间,董福海反复叮嘱各部门务必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对近日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总结、整改,不断细化管理制度,压实安全责任和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事故。

董福海强调,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线同时扎实筑牢。近期学生公寓要重点做好消毒、通风、卫生保洁和防火防盗,杜绝私拉乱接电源等现象;发展保障处要加强对食堂和小卖部的疫情防控管理,严防过期、劣质食品进入校园,对锅炉等特种设备要实时监控运行状态,定期检测安全指标;教务处和各系要加强对实训室、生产车间的监督、检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