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培训演练

2020-04-13 10: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园教职工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0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及应急演练活动,并邀请旌阳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全程指导。

上午9点,旌阳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曦医生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朱医生从师生入校红外线检测仪使用、体温异常幼儿应急处理、紫外线消毒灯及各类物品的消毒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穿脱顺序及正确方法。

随后,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前,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带领参演人员学习了演练方案,分步熟悉了演练环节和细节,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职责落实明晰,分别进行了幼儿入园晨检、在园期间突发咳嗽发烧情况、幼儿就餐洗手和放学等实际情境的模拟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提高了区一幼全体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了相关场所设置准备,提高了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