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举行2020春首场科研课题专题培训

2020-04-09 18: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正虎)4月8日下午,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举行教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旌阳区研培中心理论室科研员刘飞为全体教师做“真问题、真方法、真成果”的科研课题专题培训,全校46名教师参加培训。

刘飞从专业课题评审的角度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共性问题,就教师在课题研究中如何提出问题、如何研究课题、如何进行成果的撰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鼓励老师要成为研究者,成为问题的发现者,透过现象看问题,而不仅仅停留在表面;对于资料搜集,刘老师给出了学术网站、网络搜集、经验总结三大方面的经验指导,没有大量的文献阅读和深入的分析思考就没有对现象的精准把握,没有透过问题找到解决办法的核心能力;对于“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两大版块,刘老师结合多个案例,聚焦问题,明确思考方向。他强调,教育科研课题,不论大小,始终应该着力解决一个问题。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专题讲座作为珠江路实验小学科研培训计划内容之一,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在通过以上内容的开展,让每一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将“学、思、研、行”落到实处,积极参与教育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