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培训演练保障复课

2020-04-09 18:2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开伟)为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让全体教师明确岗位职责,4月9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开展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邀请旌阳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全程指导。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安办负责人就复课期间学生上下学流程、课堂教学、就餐、防疫物资准备等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说明和安排,全体教师进行了包括师生入校晨检、课间休息、午餐、午检和放学等场景的演练,其中特别演练了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理过程。

此次演练在巡校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了学校相关场所设置准备,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为复学做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莹还为全体教师进行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针对校园复课防疫的重要性、小学生如何在校园里进行有效预防和防控新冠肺炎、防控传染病“三把钥匙”、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力、学校防控重点和医务人员的岗位职责等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演练及培训后,学校负责人强调,要把师生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抗疫保学,容不得一丝松懈,举学校之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复学工作,通过应急演练、培训和全校师生、家长的密切配合,确保师生在复课期间的生命健康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