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开展复学复课应急演练

2020-04-08 17:3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周韵 许定强)4月7日上午,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开展了“精准防控、安全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绵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麒麟,绵竹市政协副主席陈剑等相关领导,以及雁行校长工作坊的伙伴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体温36.5℃,正常。”上午9点,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正式拉响。现场数十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校门口依次排队,通过人脸识别且体温无异常后,学生才能进入校园。上课时,一名学生突然传来剧烈的咳嗽声,任课老师随即暂停上课并为其测试体温,发现其体温高于37.3℃,老师迅速联系校医进行体温复检,再次确认后,医务人员立即安排专车将学生送至医院。随后,学校还就食堂就餐、放学离校等学习生活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李麒麟对大西街小学在开学前开展“精准防控,复学复课”专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复学防疫工作是当前绵竹防疫的重中之重,要实现安全顺利复学,学校务必做到“三个提前”,一是安全监测提前准备,确保设备落实、人员到位,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做好预判;二是防疫课程提前设置,学校要按照“两案十制”的具体要求,把防疫落实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家校共防,时时防疫、事事防疫;三是应急能力提前培训,学校每一个人都应掌握应急方式,具备应急能力,务必将风险降到最低。他希望大西街小学防疫工作能带头示范、再接再厉,做出成效,做成样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