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初三学生开学第一课 援鄂医务人员当主讲

2020-04-08 10: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谢伟 记者 张渔)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也是四川省初三学生开学复课第一天。在德阳市第二中学初三年级11班教室里,四川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护师聂春萍担任主讲嘉宾,为开学复课的初三学生讲述医疗队援鄂期间的抗疫经历,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和卫生常识,并进行现场示范,给孩子们上好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为共同抗击疫情加油。

“在湖北武汉,从有医务人员进舱开始,我就想严格地把控每一位进酒店人员的消毒问题,严格限制出酒店的人员。四川派了六批医务人员到湖北援助,前五批都是‘零感染’,而第六批有300个医务人员,对于负责感控的我来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聂春萍娓娓道来,“医务人员从进舱到出舱,虽然工作只有6个小时,但实际从酒店出发到工作结束再次回到酒店,几乎是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已经很疲惫的他们,回到酒店还要再次消毒,虽然心疼他们,但为了他们的安全,再多困难,也必须坚持坚守坚强……”学生们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勇气、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有的学生感动得难掩闪烁的泪花。

口罩的正确戴法和摘除法、七步洗手法、打喷嚏的正确礼仪……聂春萍一边生动讲解每个细节、并现场进行示范,普及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和日常卫生常识,还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学生们听得认真、学得专注。

“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做一名‘逆行者’,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抗疫英雄聂点赞、致敬,我将把把英雄的精神融进我的生命里。” 德阳二中学生王精说,“我们要做好防控、学习‘两不误’,只争朝夕,不怕困难,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取中考取得好成绩。”

“我刚刚从湖北回到家乡德阳,给开学复课的孩子们讲解一些防疫知识和卫生常识,让孩子们对疫情有科学的认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学生们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聂春萍说。

据悉,聂春萍是德阳第二批(全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第一时间积极请战奔赴前线,主要负责驻地酒店医务人员感控及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感控督导协调工作,既要守护方舱中的患者,还要守护酒店医护人员。她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