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2020-04-07 15:5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张丁丹)为全面贯彻上级各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开学复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上级“错时错峰、分批分段、减少聚集”的开学复课要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4月6日上午,德阳二中组织召开2020年春期开学复课工作会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学校行政、社区医生与全体初三年级教师一起,再次梳理各项工作及其操作流程,再次清点各个岗位履职清单,再次进行培训及应急演练,确保初三年级安全有序稳定开好学。

培训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就各岗位职责及学生一日常规(入校、学习、活动、就餐、就寝等相关内容)风险点及防控处置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德阳二中校长丁洪军在会议上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认识到防疫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明确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认清"两案九制"的严肃性;要培训演练到位,熟悉演练流程强化可操作性;要增耐心工作落实到位,定决心振奋学子士气,共克时艰提升全面战疫的信心!

会后,学校全体行政、社区医生、初三年级全体教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针对校门口、教室、食堂等各个学生活动场景及突发状况,进行应急演练,使应急处置流程清晰化、规范化,确保全体教职工熟悉并能够熟练操作各个应急处置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