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开展“赏廉洁之美 树廉洁之风”线上教学活动

2020-04-03 10:3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为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清廉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近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开展了“赏廉洁之美,树廉洁之风”线上教学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打造清廉向上的文化环境,影响和带动家庭、社会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小促大、以点带面,促进全社会敬廉崇洁意识。

在学校第三阶段的线上教学中,廉洁教育走进美术课堂、德育课堂,老师们通过自己收集资料,用绘画作品、故事等形式来告诉大家廉洁是什么?廉洁就是诚实、守信、爱护公物、遵守纪律、助人为乐等。

低中段美术课堂主要以“赏廉洁之美,树廉洁之风”为主题的绘画作品。通过别样的“莲”与“廉”的美术课堂,正真的做到了润物细无声。并组织孩子们将美术作品拿给父母欣赏,与父母进行交流,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高段学生中开展了“赏廉洁之美,树廉洁之风”的手抄报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资料,绘画、制作手抄报,一起学习廉洁做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在全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赏廉洁之美,树廉洁之风”系列活动,提高学校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性,在学生思想中播下“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律自强”的廉洁品质的种子,增强广大学生诚信做人、勤俭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