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1945名高三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2020-04-02 15:1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记者 薛伟光)在经历“最长寒假”和线上课堂后,4月1日,绵竹市1945名高三毕业班学子踏着春光走进校园,迎来了“特殊时期”的别样开学。

“同学们,离远点,排好队,至少要相距一米五,一个一个测体温。”4月1日中午12点30分,绵竹中学校门口,安保人员正提醒学生严格按照入校指南,按班级依次排队入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学生、家长,无一例外都戴着口罩,站在校门旁的青年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统一穿着黄马甲,有的帮同学扛生活用品,有的帮忙搬书,还有的帮着喷消毒酒精……现场忙碌而有序。

“今天顺利踏进了久违的学校,正式重启校园生活模式,还是学校安逸!”高三二班的景泓斌笑着说,他很想看到同学们的笑容,听到他们的声音,一起去操场奔跑锻炼,畅谈这个特殊假期的感悟。“开学前,我们就对学生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做了摸排,同时还进行开学演练,制定了详细的开学预案,做好学生安全复课的准备。”绵竹中学高三年级组副组长邱实告诉记者,高三组所有教师还在高三的教学区以及各班的教室悬挂横幅、张贴展板,为返校的高三毕业班学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为今年的高考做冲刺。

在南轩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为避免人群聚集,校门外设置了分流栏杆,分流后学生排队依次等待,经过消毒、测温检查合格后,由专人对学生及其行李物品进行消毒方可进入校园前往教室或寝室。对高三学生返校报到各环节的细致服务,家长们纷纷点赞。“学校的防护措施很科学很到位,我们把孩子交给学校,很放心。”高三14班学生家长张敏说。

据悉,对于本次开学复课,绵竹市教育局统一进行了详细安排和科学部署,并组织各校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后期,该局将组织学校进一步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复课复学工作,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