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致敬英雄”主题班会

2020-04-02 14: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肖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六年级C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空中课堂”开展了特别的“致敬英雄”主题班会。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孩子们面对着屏幕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高举右手,在庄严的举行升旗仪式,默默许下对祖国的深深祝福。随后,孩子们分享了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献出宝贵生命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当同学们看着他们生前的照片,讲述着这些感人故事时不禁热泪盈眶,面对英雄们的遗像,孩子们高举右手,庄严的行队礼,表达对英雄的感激与崇敬。最后,孩子们登录中华英烈网,在致敬英雄专栏里,向先贤先烈们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对革命烈士和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此次活动虽然是在家中、在电脑前、在手机上进行,但每个孩子都全程参与。孩子们对于“追星”有了全新的认识,树立了孩子们良好的价值观、生命观、世界观,也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以及为国家、为社会而贡献力量的使命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