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一校一策”做好春季学期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01 17:5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防控关系到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确保辖区即将开学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近日,旌阳区天元街道通过一校一策,全面助力学校做好复课开学准备。

重点研讨定方案。召集辖区5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就责任落实、错峰错段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在校防控、师生培训、突发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交流;指导学校制定相应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一校一策”,确保开学准备充分到位、在校防控周密细致,全力保障辖区各校顺利复课。

全力以赴做准备。按照市、区复课相关要求和各校“一校一策”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全力整改存在的“人防”和“技防”两方面问题。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在线培训等方式就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培训讲解,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病毒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同步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保障师生心理健康。把控关键重点环节,做好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储备,做到立清单、早计划、早落实;提前部署错峰进出校园事宜,协调交警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做到分区域分批次安全出行;针对食品安全、分区域就餐、垃圾清运、全面消杀等环节进行核实摸底,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为每位师生健康拉起一道道“防护网”。联防联控持续发力,街道办联合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对开学前后、校园内外、技防物防、人员制度等具体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巡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0余件,摸排整治校园周边经营性场所违法违规经营、“黑校车”非法运营等问题300余件,为35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