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春溢幼儿园推出清廉故事绘本

2020-04-01 13:0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秋 许定强)4月1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 “清廉学校”建设特色项目——清廉绘本口袋书,在该校春溢幼儿园正式完成第一季编撰。这一作品充分展示了大西街小学“清廉学校”建设的阶段成果,它也将成为幼儿园开展清廉教育的读本和教材,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使用。

“古话新说”是本套教材的重要性特点,第一季《盼盼警长的腌鱼罐头》、《最珍贵的宝贝》、《小熊退鱼》三本读本,分别选择了《陶母退鱼》、《以廉为宝》、《羊续悬鱼》三个蕴含着教育意义的经典清廉故事原型,作为绘本的创作题材,以生动的原创故事和手绘图文的方式,将本来不适宜幼儿接收的深奥文字,浅显易懂地呈现给他们,传递到家庭,延伸到孩子们的社会行为。把传统文化的要义合理地改编,也体现了春溢幼教人的教育创新与担当。

“清廉学校”建设是绵竹市七一大西街小学2020年重点工作,三月中旬以来,春溢幼儿园多次组织全园教师开展绘本制作的讨论和修正。接下来该园还会将绘本故事录制成“有声读本”,孩子们可通过扫二维码,享受边听边欣赏画面的乐趣。口袋书的形式发行,小巧轻便,也利于携带。

春溢幼儿园预计用一年时间,完成整套十二本绘本口袋书的全面研发,届时,充满哲理与活力的清廉教育,必将为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又添一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