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展防疫实操演练

2020-03-31 16: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静)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增强教职工预防新冠肺炎的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3月31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演练。本次模拟演练,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职责落实明晰,各环节井然有序。

本次演练主要设置了三个模拟场景:幼儿出入园、教师班级午检和晚检、保育员清洁消毒。在演练开始前,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带领参演人员学习了演练方案,分步熟悉了演练环节和细节。

中午11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为避免幼儿出入园发生人员聚集和拥堵,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采取错时错峰出入园制度。幼儿入园前,保健医生需在大门口对其进行温度测量以及基本的观察,无异常后方可入园。幼儿离园时,家长按班级站在指定位置排好队进行等候;带班教师对幼儿进行午检,手持电子测温仪对每位幼儿进行体温监测;保育组模拟了幼儿离园后,对教室内的地面、墙面、各类物品、门把手等进行了消毒、开窗通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