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西街小学校全面启动开学复课工作

2020-03-31 16:1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娟)连日来,为保障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西街小学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3月30日下午,旌阳区西街小学校召开全体行政会。会上学校负责人强调:正式开学前14天内必须确保学校师生、临聘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无异常;正式开学前要做到每天对学校内外操场、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食堂等做好全方位无死角的彻底清洁消杀;学校防控物资准备必须准备充分,全面到位;在开学前还将陆续召开行政干部扩大会、教师会、后勤员工培训会;健全各项预案,责任明确、分工到位,应急演练要有可操作性。以年级为单位测评线上教育效果并分析学情,做到因材施教。

学校分管安全后勤等的副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卫生工作等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要求各班持续做好健康打卡任务,提前部署为各位班复课做好充分准备并对师生疫情防控演练做了周密的安排,针对应急演练的几个具体场景设计详细地说明了需要如何应对的步骤。分管教学副校长对前期“空中课堂”进行小结,同时希望接下来把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并对前期各年级各班教学效果进行调查并分析。 会后,各部门积极落实具体的工作。

3月31日上午,学校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安保、行政以及班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到校接受复课前旌阳区教育局通过网络组织的复课疫情防控培训,并及时完成相关知识测试卷。并对门卫、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培训结束,大家又立即投身于复学疫情防控演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