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演练观摩会

2020-03-30 19:0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记者 薛伟光)“同学们,请保持间距,不要扎堆。”“体温36.3℃,正常。”3月29日,绵竹市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演练观摩及开学准备工作会。

当天上午,在绵竹实验学校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依次在校门口进行消毒、测温,经检测无异常后,有序进入校园。课堂上,一名学生突然咳嗽剧烈,任课教师随即暂停上课并为其测量体温。发现该学生的体温高于37.3℃,老师迅速联系校医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再次确认后,立即安排专车将学生送至医院。

随后,绵竹市召开了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会议就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报了疫情期间校园安全检查情况。部分高中学校负责人就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绵竹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设置专门的防疫物资保管室,制定防控物资管理制度,建立台账,动态管控,科学使用,做到疫情防控物资“专物专用”。要全面开展一次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将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寝室、食堂、卫生间等教育教学场所重点清扫与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再次组织开展复课前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梳理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及时维修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所有场所和设施设备在开学复课后能正常使用。要坚决实行封闭式管理,把一个学校作为一个小区、把一个班级作为一个单元、把一个食堂作为一个区域、把一个宿舍作为一个网格,建立起“校长+班主任+后勤副校长+宿舍长”的精细化网格管理,建立“一校一策、一班一册、一生一卡、每日一报”动态管理机制,对学校进行严密管控,对师生职工实行摸清底数、严格管控、动态监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绵竹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观摩了绵竹实验学校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