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绵竹二幼呼吁你我共参与

2020-03-30 17:3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玉敏)3月28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地球一小时 你我共参与”主题活动。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21:30,大家要关上不必要的电灯电器一小时,以表示支持环保。地球一小时作为一种仪式,呼吁大家从生活各个小细节上重视环保。

活动号召全园800余名师生家长在活动日当天熄灯一小时,期间家长可以给孩子讲讲关于“地球一小时”的故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孩子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提高孩子养成随手关灯好习惯,争做节能小能手。也可以带孩子玩玩手影游戏,黑夜捉迷藏、去户外走一走......

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地球一小时,你我共参与”活动不仅在于这一小时,而是希望全园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注意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合理使用纸张、旧物回收利用、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等,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