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生活自理小能手”云展示活动

2020-03-30 10:0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培养和提高幼儿日常生活技能,充分发挥家庭在孩子养成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绵竹三幼近期组织全园小朋友开展了“生活自理小能手”云展示活动。

各班级依据园级的活动要求结合班级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讨论制定班级具体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穿衣、穿鞋小能手”“剥豆豆、剥鸡蛋小能手”“洗碗小能手”等适宜居家开展的生活技能展示项目以及线上参与的方式,时间安排,奖项设置等。

展示活动前,各班教师将确定的生活技能展示项目推送到班级群,鼓励家长带领孩子进行生活技能“打卡”活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感受劳动的快乐。展示活动中,家长和孩子积极报名参加展示项目,录制小视频,在老师的安排下分类、分时段在班级群中进行视频的分享、展示,让孩子们看到了自己和小伙伴的成长。展示活动后,教师制作精美的电子奖状,颁发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个孩子,赞赏和鼓励他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幼儿园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教育主导作用,通过教师引领,家园互动,提高家长对培养孩子生活技能重要性的认知,促进幼儿生活能力的不断提高和发展,培养孩子的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