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召开“精准防控 复学复课”安全责任培训会

2020-03-30 10:0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蹇兰兰)为做好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3月28日下午,绵竹市大西街小学“两校一园”全体行政、全体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及党小组在学校办公室的组织下,在晋熙校区召开“精准防控 复学复课”部门科室岗位安全责任培训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根据市上提出的分批开学时间安排,德阳辖区内所有小学将于4月13日复学复课。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重温《大西街小学开学工作指南》。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全文、全员进行自学加培训、加演练。大西街小学的开学工作指南五易其稿,是根据上级最高要求标准制定,在两案九制的基础上,针对学校具体情况增加为两案十制。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工作,学校已经组织全体教师返校返岗,并为每一位教职工建立健康台账。

会议针对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六项强化”即:强化封闭管理、强化卫生管理、强化食堂管理、强化交通管理、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入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查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施医学隔离观察;对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的具体要求,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特点,对教师复课后提出“精准施策”网格化管理,做好“一人一台账”,做好“四个把握”,确保防疫、开学“两不误”、“两手抓”。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大西人会严格按照市上要求,未雨绸缪,层层加码,压实责任,把好防控关,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将复学复课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