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开展线上培训助推扶贫精准落地

2020-03-27 15: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直播芍药管理培训

四川在线消息(刘长志 记者 张渔)3月26日,四川天一学院执行院长杨明娜和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陈晓辉带领扶贫办、党政办和护理系等一行5人专程赴中江县万亩白芍现代农业园,邀请学院护理系中药学专业技术指导教师、芍药种植专家廖其贵老师通过线上远程教学的形式,给松潘县芍药种植户现场示范讲解芍药幼苗保墒除草、施服和花期养护。

执行院长介绍扶贫规划

这是学院继3月5日开展的芍药管理技术线上培训后,应新光村种植专业户要求,举办的又一场芍药种植和养护线上培训。松潘县新光村10余名芍药种植专业户线上聆听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学院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牵挂着芍药的长势和收益,我们有信心与学院一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扶贫项目安排

据悉,该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准联系点工作,先后召开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定学院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逐个落实帮扶贫项目和投入资金,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驻新光村第一书记、学生处处长助理徐物禄春节刚过,就和村两委一起研究巩固精准扶贫成果计划,确定需要支持的项目。学院拿出3万元专项扶贫经费,用于联系点贫困户房屋维修和基础设施建设。设立贫困大学生资助帮扶基金和就创业基金,做到“帮扶一个带动一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