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大走访活动

2020-03-27 15:0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近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停课不停学”服务队的党员同志们,走进学生家庭进行家访,检查学生作业,了解学习效果,询问在家表现,鼓励学生面对困难努力学习,并对个别在线学习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居家学习方法辅导,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走访前期,学校党支部利用网络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走访活动方案,拟定相关计划和时间节点,每一个党员干部走访1至2户学生家庭,将走访家庭落实到人,确保此次走访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向学生强调在侧重于知识巩固的同时,也要做到劳逸结合,鼓励学生利用现有条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并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此外,陪同一起走访的班主任老师还检查了学生的作业和笔记,并对当天的课程学习进行跟踪与指导,耐心询问学生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走访中,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他们认为老师在线上授课时准备充分,讲课条理清晰,学生能听懂学会;课后,任课老师及时跟进、解疑释疑、重点辅导,解决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家长们都非常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对孩子的牵挂和鼓励,表示一定督促孩子的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自3月9日开展新一轮线上教学以来,该校通过召开家长调研会,逐一核准学生的在线学习方式,结合实际,学校对线上教育教学督查管理持续跟进,教师积极在线工作,学生认真在线学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期三天的“线上教学”大走访,实现了师生的良性互动和家校的紧密沟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