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大手牵小手”线上家访周活动

2020-03-23 11:0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玉敏)日前,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集中开展“家园携手齐防疫 线上家访暖人心”大手牵小手线上家访周活动。

为顺利开展线上家访工作,幼儿园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方案,将工作逐一细化。各班级老师们积极做好家访准备,互相配合提前拟定线上家访的流程,列出重点内容,然后发起邀约通知家长活动时间,通过视频、微信、QQ或电话方式对话幼儿家庭,与家长谈话交流。

通过微信,老师们充分与孩子和家长进行了互动,深入了解了幼儿和家长的身体状况,并提醒家长们减少外出次数,外出做好安全防护等,引导家长采用正确的方法抵御病毒,给出了相应建议并提醒家长注意幼儿在家的日常作息与健康习惯的培养。

视频家访中,孩子们见到老师非常欣喜,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满满的想念!都迫不及待绍自己假期里的趣味生活,“老师,我好想你们和小朋友,好想快点回到幼儿园”“老师,我能讲好多故事”“老师,我每天都是自己穿衣服哦!”“老师,我每天都在坚持做早操呢!”“老师,等开学了我们一起玩游戏吧!”……话语中透露出的是彼此的亲昵与想念。

通过“大手牵小手”线上家访活动,教师们了解幼儿居家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行为习惯等,给出科学的教育指导策略,帮助孩子在疫情期间做好心理的防护,并提醒幼儿多锻炼身体,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家长们对疫情期间幼儿园采取新形式的线上家访表示赞同,并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工作的细致、扎实给予了肯定。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这种特殊的线上家访,充分发挥了教师的教育作用,将幼儿园和老师的爱送到了孩子的家庭,不仅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幼儿、家长之间的感情,更是开创了非常时期的家园共育新途径。二幼人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携爱前行,与幼儿、家长携手并肩,静待春暖花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