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疫情不隔爱 四川天一学院向疫情防控献爱心

2020-03-18 12: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叶庆 记者 张渔)“我代表建筑工程系捐款1600余元、我代表商家捐款100元”......3月17日,四川天一学院感恩广场上爱心涌动,近百名教职工主动间隔1米,有序参与抗击新冠疫情捐款仪式,纷纷向疫区献出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据统计,当日共收到5618元爱心捐款。

“今天,我再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0元以表心意,致敬祖国!”会计系主任涂秋生稍显着急,他紧紧握住爱心款项快速加入捐款队伍,毫不犹豫放进捐款箱中。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在疫情发生之时,涂秋生老师主动捐款3000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此次学院奉献爱心的号召时,涂秋生更是毅然决然再次奉献爱心,“以身作则,主动承担,讲奉献,有作为,只因我是一名高校教师。”

事实上,像涂秋生老师一样不假思索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天一人还有很多。自1月底疫情席卷而来,人文与艺术设计系教师龚书集多方之力,筹集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800个N95口罩第一时间送往武汉;近100名师生就近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多名护理系实习生主动请缨,参与到抗击疫情前线;护理系和建工系团总支学生干部自发组织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奉献爱心;300余名教职工响应教育厅号召捐献爱心款项3万余元;人文与艺术设计系、思政基础部和院团委组织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微展,以“艺”抗“疫”,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

疫情面前,天一人团结一心,用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和担当,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