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疫”路阅读伴成长

2020-03-16 11:0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阅读,是送给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在这个超长假期里,阅读也无疑是陪伴幼儿“宅”家生活的最佳方式之一。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阅读的习惯,让幼儿“宅家时光”更有意义,绵竹三幼《战“疫”指南》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绘本阅读分享活动。

《溜达鸡》《病毒与小贪》《一个叫新冠病毒的坏家伙》等阅读分享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这个假期为什么不能出门溜达,更懂得如何科学防护,抵抗病毒。《我的梦》《莎娜的红毛衣》等绘本关注幼儿心理健康,缓解幼儿疫情防控期间焦虑情绪。《国王生病了》《我们一起来锻炼》等绘本让孩子们懂得科学运动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积极加入锻炼。“阅读不仅丰富了孩子的宅家生活,也让我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现在,阅读已经成为了我和孩子的生活方式与生活习惯。”三幼家长曾萌这样说道。

据介绍,即将开展的“读书节”线上主题活动,会为不同年龄段幼儿推荐适合适宜的绘本,为家长介绍亲子阅读策略与技巧,并开展自制图书分享、班级云阅读等多种活动,让孩子们在战“疫”路上阅读“悦”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