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线上家访 爱在“云”间

2020-03-16 11:0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红)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进幼儿园与家庭之间,教师与幼儿、家长之间的感情,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宅家的生活情况,日前,绵竹三幼精心组织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通过活动,做好对幼儿宅家期间家庭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促进亲子有效沟通。

该园非常重视此次线上家访工作的开展,先后组织班子成员对家访活动的目的、主题、内容、形式、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讨论,并作出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保教室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和活动安排,班级老师积极做好了家访前的准备。

此次家访面向班级全体幼儿,采取一对一的线上交流方式。老师们通过家访,向家长和孩子表达幼儿园和老师对孩子的关怀和想念;了解孩子每天生活情况,给家长适当的建议和指导,比如保持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身体,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开展亲子互动游戏,共享亲子阅读时光等。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绵竹三幼通过这种简单又安全的线上方式,充分发挥了教师的教育作用,将幼儿园和老师的爱送到了每个孩子的家庭,增进家园感情,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