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

2020-03-15 16:4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3月14日,四川省商贸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

活动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充分发挥出了学校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优势。

根据开学复工前的环境,四川省商贸学校分解、细化了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分片包干方案,压实了各部门工作责任,校办、党办、发展保障处、保卫处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强了内部督促检查。

当日上午,四川省商贸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各部门值班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对办公室、实训室、食堂、厕所、运动场等场所进行了大扫除,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消除了病媒生物孳生地。

日前,四川省商贸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网、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网络社交群、办公平台等,以视频会议、文件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筹备和部署情况,并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促进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经过各部门值班干部和教职工齐动手、共参与,改善了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提高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全员参与水平,促进了学校的联防联控工作,降低了疾病传播风险,提高了师生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