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十足 绵竹三幼推出幼儿居家锻炼视频

2020-03-14 11:4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体育锻炼是促进身心健康的有效手段和最佳方式,如何更好地锻炼体魄抗击疫情呢?日前,绵竹三幼推出了《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居家锻炼视频指导集》。锻炼视频遵循适宜性、科学性、趣味性与安全性原则,包含热身活动、体操活动、游戏体能活动与放松活动四大版块,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快乐锻炼来战“疫”。

为让孩子们在锻炼中愉悦身心,得到健康全面发展,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身体动作发展需要与居家实际,选取了适宜的音乐,编排了不同形式的体操,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体能游戏,可谓各具风格,趣味十足。

大班:足球运动“七十二变”乐趣多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为了充分发挥足球的作用,大班组既结合幼儿已有足球运动经验水平,又充分考虑居家现实情况,将足球“七十二变”。颠球、踩球、揉球、绕跨球……足球在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律下变身有趣的运动体操。传球、控球、射门……游戏中的足球玩法变化无穷。家长们看到激情洋溢的足球运动,也忍不住加入进来,和孩子们一起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中班:生活物品秒变锻炼神器

说起中班组的锻炼,最具特色的大概就是生活物品秒变锻炼神器吧。小板凳、绳子、抱枕、爬爬垫等生活中寻常可见的东西中都变成了锻炼的主材料。孩子们跟着老师的引导,有节奏地进行举、摆、绕、钻、屈伸、跳跃等体操运动和体能小游戏。家长们纷纷点赞说,取材方便又好玩,真是太有创意了。

小班:情境十足萌萌哒

要想让小班的宝贝们积极地加入锻炼,就必须做到情境性、趣味性与互动性。此次小班的锻炼活动以“森林里的运动会”为主线,音乐上注重烘托有趣好玩的运动情景,“小狗狗,汪汪叫,压压腿来画一个圈……”体操运动中,老师们为每个动作设计了形象具体又生动的引导念词,视频画面上还特意制作了小动物运动背景,青蛙跳、小熊过桥、小兔运菜、螃蟹爬爬……体能游戏更是情境十足萌萌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