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召开复学筹备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0-03-14 11: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珊珊 许定强)3月13日上午,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组织行政、后勤、安全、卫生等部门人员召开了“精准防控、复学筹备”专题培训会。处在防疫和复学双轨并进时期,会议确立了“切实加强防控,做好开学准备,保障师生安全”的防疫复学统一思想,提出大西防疫复学“十项制度”。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中小学开学最新通知》精神,指出由于大西街小学“两校一园”的特殊性,防控工作必须结合实际进行。一方面,开学前做好预案、备好监测设备、预备隔离室、改善环境卫生等;另一方面,开学后落实“四化”举措:一是监测报告规范化;二是封闭管理常态化;三是发热隔离制度化;四是排查消毒全面化。

会议提出大西街小学公共卫生日常管理“十项制度”,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贯彻实施,“十项制度”主要包括《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检查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等。最后,会议讨论了学校复学期间每个年级“错峰就餐及进校测体温”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即时修订了《绵竹市大西街小学2020年春开学工作指南》。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冲刺阶段,全体大西人会同心同德,认真履职,落实细节,全心全意为全校教师安全工作保驾,为学生顺利返校学习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