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大自然 绵竹二幼萌宝有“画”说!

2020-03-13 15: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古琴)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自然、敬畏生命、热爱生活的良好观念,激发孩子的环境意识及爱护环境的情感。3月13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幼儿积极参加《育儿周刊》组织的保护大自然的绘画作品大赛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将如何来保护环境以及自己期待的美好大自然画下来。小五班周星宸:“假如我是一颗树,我是动物的家,是人类的好朋友,请好好爱护我”;中一班黄芷瑞:“假如我是一只北极熊,我想对人类说“全球变暖让冰川快速融化,我们将无家可归。希望人类爱护环境别让北极成为地球最后一滴眼泪”;大一班李庆科:“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不愿做天边浪迹的白云,请让我做清新的雨丝,在阳春三月,和我的好朋友们,去唤醒沉睡的大地,去熄灭澳洲熊熊的大火.......”从孩子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尽管孩子们年龄还小,表现手法尚显稚嫩,但都表达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他们渴望大自然纯净的生活环境,希望能够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希望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通过本次绘画作品活动,孩子们对于保护大自然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又养成了环保习惯。更让孩子懂得“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