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个别辅导 绵竹学校多举措为网课“补课”

2020-03-13 10: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记者 薛伟光)为保证“停课不停学”,从3月9日起,四川省教育厅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网络平台三种方式推送播出教学资源,为师生学习提供保障。但通过3天的学习,有部分小学生家长反映,孩子虽然认真听课,及时做好笔记,但因年纪小,吸收知识慢,还是存在没有学通弄懂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紫岩小学、天河小学等学校,在省上网课结束后,科任老师结合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进行线上指导、查漏补缺,确保每名学生较好地掌握所学知识。

家住绵竹市春溢街王敏的儿子在大西街小学读六年级,得知省上统一进行网上授课后,她提前做好准备。网上复课首日,王女士和孩子一起观看了线上课堂。她称,虽然授课内容都是省教科院专家根据青少年成长规律、 区域特征和学龄段特点,定制的适合网上进行教学的课程,但由于授课内容与书本略有差异,孩子有些知识没有学懂。于是她十分着急地将此事反映给学校。随后,该班语文老师立即在班级群里劝慰家长不要着急,并表示针对学生的疑问,各科老师会一对一线上答疑,并进行专项辅导,待正式开学后,也会对已学内容从头梳理。

那么,如何更好地保障孩子们学好网课?记者从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天河小学等学校获悉,在孩子们上网课前,各班任课教师提前拟定预习内容,让学生做好预习,要求学生线上学习时认真做好笔记。其次,各科老师也会观看网上授课内容,课后根据学情再进行分类指导。为了检测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各科任教师将制定阶段性测试,如一科一测、一周一测,以更好地查漏补缺。对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已上班双职工子女以及再生育子女进行提前摸底调查,对于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党员教师将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如利用课后时间进行线上教学、答疑解惑、专项辅导,切实解决这些家庭的后顾之忧。同时,各校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阅读、练字、体育锻炼等课程,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云课堂”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