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护绿 共度不“疫”样的植树节

2020-03-12 10:4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3月12日,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植树节,绵竹三幼积极利用本园《战疫指南》,精心策划与组织了不一样的植树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幼儿与自然对话,与环境对话,在亲身体验与实际操作中做环保天使,为家乡添新绿。

绿色希望我来种

“三月里春风吹,小朋友来植树,你浇水我施肥,谁也不说累。”线上活动中,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好听的《植树节》儿歌,孩子们哼着歌,与爸爸妈妈一起,你挖土,我栽种,你填土,我浇水,有的在花园里种下一棵小树苗,有的在花盆里种下一颗小种子。大家一起满怀希望播下绿的种子,播下绿的希望,与小树苗、小种子一起茁壮成长。

 

绿色家园我来护

“小树小花快快长,多喝水来把头望…”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积极行动,纷纷拿起小水壶,给家里的小花小草浇水,给小区里的小树浇水施肥,观察小树、小花们的不同,给它们画下一幅幅美丽的画像。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在活动中自然而然地生成。

绿色宣言我倡议

植树节是怎么来的呢?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与环境保护的意义。孩子们也拿起画笔画出绿色宣言——“绿色生命 关联你我”“保护大树 从我做起”……三幼萌宝们用自己的方式发出绿色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创造与守护绿色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