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旺学校再发力 按下“停课不停学”加速键

2020-03-11 15: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文)3月10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召开了第四阶段“停课不停学”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学校全体行政及各学科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云会议”。

会议对前三个阶段的线上教学进行了小结。在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们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备资源,对线上教学板块精心设计;主动适应线上教学模式,平台功能使用好;各学科任课教师、班科教师团队作战,充分展示了汉小“以爱育爱,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

会议对第四个阶段的线上教学提出安排和部署。要加强形象“素质提升”和“自我管理”,尊重家长需求,避免省厅云课堂网络拥堵,根据学校特点,继续开展“汉小版”线上教学活动,即走向“课程素质的提升”和“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要确保督导实施重过程有保障,行政进入“微校”平台,全方位、实时监控线上教学。将学科特色与防疫主题相结合,生成辅助课程,通过班级美篇展示学生学习成果。通过网络平台有序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做到“停课不停教”。找准路径,丰富课程。第四阶段将探索加入《道德与法治》、《美食与劳动》和丰富的德育课程等途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网络学习虽然应疫而生,看似无奈之举,实则蕴含着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客观上催化着教学方式的重生。大家将此作为前进动力,积极迎接挑战,共同发力,助推学校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