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西街小学三结合让空中课堂落实落细落地

2020-03-10 22:1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扬和 记者 古蓉媛)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确保空中课堂落实落细落地,让孩子们在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学习”更加有效,近期,旌阳区西街小学通过家长的反馈意见,对空中课堂第一阶段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研与教相结合。通过学科教研,年级组教研丰富了教学内容,增设了大课间活动直播,在线答疑等。针对前期极少数老师对线上操作不熟练,不会查找资源,教学手段单一,学校通过学科教师之间的熟带生、老带新、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帮扶。

变与不变相结合。为了发挥空中课堂教学的最大效益,一方面落实国家,省级教育部门关于空中课堂教学的安排。另一方面针对“一校一策的原则”结合西街小学的实际,制定了适合西街小学实际的课程。课程表分年级制定,年级统一实施,确保教学内容,教学进度的同步,确保空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针对第一阶段家长普遍反映的学习之后,家长不知道孩子的学习效果,线上学习时间短有些知识没掌握,加之上班,有时不在孩子身边。鉴于此,经学校研究新增设了在线答疑,同时利用家校本布置作业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线下,通过推送教育资源,布置合理的预习和复习巩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