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贸学校推演复学预案链条 卡实疫情防控细节  

2020-03-10 21:1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商贸学校闻令而动、快速动员,全面落实校园防控举措,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

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复学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做好预期开学防控工作安全有效开展。3月9日至10日,四川省商贸学校分两批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预案流程推演活动。

本次推演活动主要模拟了开学当日师生返校情境,推演入校环节,卡实防控关键点,找准防疫薄弱环节。

该校抽调了部分干部职工分别扮演学生、教职工、临时入校工作人员等角色,重点模拟了开学后师生返校工作、学习和进入校园等场景,做到参与人员都熟知流程,明确责任。校长董福海、党委书记李正春、校长助理蒲文红等亲临指导,保卫、人事、学管、教学、后勤保障等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推演。

在校门口,推演组查验了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实景体验了入校登记、检查近期健康筛查和生活轨迹记录、体温测量、车辆及手部消毒等校园管控准入环节。要求保卫、人事、学管等部门务必把好开学“第一道关卡”,对日常及未来开学出入校人员、车辆严格把关,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学校后勤保障部门推演了开学后发展保障物资及食堂、小卖部、生活垃圾清运、园林绿化维护等服务人员入校服务的准入流程,分解落实了学生就餐预案,强调要提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的体温监测与消毒措施,优化错峰错时就餐制度,确保开学后每一个发展保障环节都可防可控。

推演期间,董福海校长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前期制定的防控工作预案基础上,结合可能变化的疫情形势,完善师生返校复学、复工的工作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地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

此次预案推演,检验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提升复学期间疫情防控能力提供了实战经验。针对预案推演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保卫、人事、学管、后勤保障等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流程、卡实责任,完善完备各项预案,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人、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