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2020-03-09 19:2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永红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对新冠肺炎防控能力,提升学校卫生知识水平,强化校园环境消杀工作,3月9日,旌阳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对全区公办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进行首场培训。本次培训共分四场进行,将持续至3月12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及旌泽公司分管或从事防疫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将陆续参加培训。

在首场培训会上,旌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要求全区学校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旌阳区疾控中心专家按照《四川省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群防群控的通知》和《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大纲》要求,从新冠肺炎疫情概况、学校开学前防控准备、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指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答疑,现场对参培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达100%。

本次培训会,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合格者方能参与培训,培训现场参培人员入座均保持1米以上间距。培训后,还对会场进行全面消毒、并对会场通风换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