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担使命 绵竹二幼巾帼在行动

2020-03-08 19: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玉敏)防疫工作打响以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党支部、工会第一时间动员幼儿园干部职工返岗、全员下沉一线防疫。听从上级指挥,走访摸排、宣传动员、严守关口,坚守工作,确保防疫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开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最大限度维护好防控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幼儿园办公室、保健室及时将上级文件传达,让一线职工知道防疫目前状况。通过幼儿园微官网、LED、张贴公告等对外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推送幼儿园疫情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微信群对一线教职工进行防疫防控宣传,提醒教职工“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防范措施,关注网络舆情,加强师生家长的正向引导和情绪疏导,确保全园教职工有个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

幼儿园采取多项措施,迅速采购各类消毒用品,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台账,设置体温监测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口罩监督、测体温、洗手消毒三步骤。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入园,及时安排假期值班老师对幼儿园多功能室、厕所、大环境等进行喷洒试消毒,设置专用口罩丢弃桶,门卫室、厕所增加肥皂数量,确保幼儿园内无卫生死角。在值班期间,值班老师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严格遵守零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幼儿园防疫情况。

幼儿园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认真摸排、准确掌握防控一线职工直系亲属生活情况, 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为一线职工赠送口罩,了解一线教职工的需求。

幼儿园通过微官网及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教职工及全园师生教育,减少外出活动,特别是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注意佩戴口罩;假期注意休息,保持良好身体状态,避免疲劳带来的身体免疫机能下降;日常生活中,注意常洗手、常消毒,避免接触野生动物,节日期间忌食野味,打喷嚏咳嗽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进行遮挡。同时,加强教职工精神状态了解,做好一线教职工关怀。

幼儿园积极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全体女教职工慰问活动。幼儿园致全体女教职工一封慰问信,对女教职工们的身体健康表示关怀,对无私奉献表示肯定。鼓励女教职工申报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并引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激发全体教职工发扬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