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2 19:2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文成 周纪明 张晓俊)按照四川省文明办《关于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做实做细疫情防疫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在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多举措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决策部署。学校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钉钉、视频会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

加强防疫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学校通过钉钉、微信、QQ、电话、直播等方式及时向广大师生,家长通报疫情,发布防疫知识,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公益宣传。

家校联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2月29日,副校长石红通过钉钉群召开全体家长会,指导家长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的献血活动中,学校多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到献血队伍,彰显大爱。同时,学校发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党员活动。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5800元。

科学开展空中课堂,让学生居家健康、快乐学习。学校利用钉钉平台,科学合理开展“空中课堂”。让学生居家也能健康、快乐的学习。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