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大手牵小手 居家做防疫”垃圾分类倡议活动

2020-03-02 11: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 邓晓燕)近期,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居家做防疫”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活动倡议该园800余名小朋友在防疫控疫期间,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一个都不落下。

活动倡议家长朋友带动孩子主动关注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手册等媒介,继续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与孩子一起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在生活中坚持为孩子做好表率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孩子按照标识能对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家中成员适宜控制家庭垃圾数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家庭中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疫情期间尽量不碰可疑的东西。在丢垃圾时,如果一定要掀垃圾桶盖,最好戴一次性手套;严格谨慎,及时消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和消耗品,而这些用品废弃后的回收处理过程,无疑存在着较高的病毒传播风险。因此,特殊时期更要做好垃圾分类,避免交叉感染。家庭日常使用的废弃口罩,应进行全面消毒,并将其投放到指定的专用垃圾箱(桶)里;居家做防疫,教育监督好孩子绝不能高空丢垃圾(物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