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开展提升语文空中课堂效率教研活动

2020-03-02 10: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榕 曹崇钰)2月29日,德阳七中语文组就如何提升空中课堂效率,让学生延长的假期更有意义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现场教研会上,教师们针对空中课堂进行中的情况,围绕线上的教学内容、操作方式、教学资源以及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并分享实际操作中宝贵经验。通过交流,老师们在钉钉软件的操作、有效地组织早读、及时把控学生学习状态和效果、语文教学与时事热点有机结合、进行主题讲座等方面都有极大收获。集中研讨后,各备课组还分年级,部署了一下阶段的线上教育教学任务。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德阳七中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延迟开学精神,“停课不停学”,有计划的开展空中课堂教育与教学。学校语文组全体老师,一面探索网课教学,一面展开“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教研组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微信群信息等手段进行了多次教学内容和进度安排的研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