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开学前准备工作早措施实

2020-02-11 17:3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张渔)“从1月28日,我就开始在消毒了,教室、走廊、厕所、操场、食堂……每一个角落都要全面消毒,每天消毒得花一个半小时。”中江县小南街小学保安陈德昌说。

走进中江县小南街小学,扑鼻而来是一浓浓的消毒水味道,以前,现在正是开学的时候,这里早已是读书声、儿童欢笑声一片热闹。但2020的春季开学时间来得更晚一些。中江县教育系统为全力做好新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焦,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县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全力做好学前指导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2月5日,中江县各学校通过钉钉、QQ、微信电信、移动等平台组织开好教师会,提高认识、切实履责,确保“停课不停教”;各校班主任利用网络平台或电话短信等形式开好家长会,覆盖到每个家庭,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学习生活等监管工作。

“我正在备课,马上到网上去上课了,高中学业任务紧,我们学校开通网上授课,既可以防控疫情,也不会上同学们落下功课。”2月10日,中江中学高二英语老师王琼说。

为缓解学习压力,全县高中学校利用优质网络教育资源平台,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在线防疫知识、复习巩固、辅导答疑、在家体育锻炼、家务劳动、心理健康、网络德育、寓教于乐拓展等课程。

加强师生情况摸排,做好分类返校准备。全面摸清情况,各学校建立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加大对教职工及学生情况的摸排力度,全面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员工、学生及家庭成员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假期流动情况并填写健康卡建档;制定师生返校方案,提前确定分类返校人员;统筹师资安排,确保“班班有人教”,对开学前暂未达到返校条件的学生,通过在线授课、后期补习等方式,补齐耽误的课程,缓解其焦虑情绪。

加强学校储备登记,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全县各学校在开学前做好疫情防控场地(观察区、隔离区)、人员、经费、物资等保障工作,加大采购力度,备足备齐温度计、口罩、消毒水、洗手液、肥皂、药品等防护物资;加强学校卫生室建设,配备必要医护人员和设施设备。开学前全面完成校园消杀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卫生达到开学疫情防控管理需要,确保师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