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开展2020年学校重大传染病防控及儿童伤害监测培训

2020-01-16 16:5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孔令华 杨永红 记者 古蓉媛)为做好2020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1月14日下午,旌阳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召开2020年学校重大传染病防控暨儿童伤害监测培训会。

会上,旌阳区教育局安全与后勤股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儿童伤害监测工作有关精神。旌阳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张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属地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协调配合,责任到人;要重视学生健康理念的培养,宣传普及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员工防护意识和校园公共卫生水平,狠抓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加强日常监测,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旌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宋德超要求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和儿童伤害监测工作,落实学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校长具体负责责任制。要求设专职人员,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和儿童伤害监测工作。要求各学校在疾控部门指导下,根据传染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和完善工作方案,常抓不懈,防止传染病在校内出现和流行。

最后,旌阳区疾控中心专家还就学校艾滋病防治、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疫苗管理法》贯彻情况、预防接种证查验、学校结核病防控、新生入学PPD筛查及儿童伤害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