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德阳七中召开2019年教育科研工作总结会

2020-01-14 22: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顾欢)1月12日,德阳七中召开2019年度教育科研工作总结会,会上全面总结学校以教育科研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取得的成绩。学校13个校级以上课题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旌阳区研培中心理论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工作。

德阳七中2019年新立项省、市、区级教育科研课题各1项,到目前学校共有校级以上在研课题13项,内容涵盖德育教育、学科教学、融合课堂研究等。学校秉承“问题即课题”、“反思即研究”的教育科研理念,立足学校教育教学真问题,坚持“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促“教师专业发展成长”的模式,专家引领、以会带培,力求走出一条让教师从单纯的教学向“教研一体”转变的新路子,从而推进学校教育科研研究水平,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扎实的工作带来喜人的成绩,在本年度,学校结题的课题中,两项教育改革成果荣获旌阳区一等将,一项教学改革成果荣获旌阳区一等奖。学校自2015年提出以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来,课题从零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精,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

会上,德阳七中新立项的区级以上课题汇报了开题准备工作,在研课题汇报了研究进度。旌阳区研培中心专家对各个课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通过学校牵头,引领教师积极参与科研课题,通过课题研究,引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德阳七中的做法很值得借鉴。”课题专家葛万明在会上表示,相信学校的引领,将会让更多的老师实际从优秀走向卓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