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师德承诺活动

2020-01-14 17:1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月14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组织开展“涵养师德 践行初心”新时代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师德承诺活动,该园全员教职工参加。

会议中,全园教师重温誓词,要求每位教师努力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培幼育人、关爱学生、廉洁从教等。幼儿园行政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全国教育大会、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 》等等。每位教师认真做好笔记,做到思想有触动,行动见成效。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态,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工作中做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遵守制度,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