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召开青年教师培训总结会

2020-01-14 15:2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罗一鸣)1月13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青年教师和师父们齐聚一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回顾了过去半年紧张而充实的生活。本次会议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肖念华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琴、副校长邓常华、春溢校区党支部书记程冬梅以及教导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肖念华从本次总结会的主题“磨砺与锤炼”讲起,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2019年大西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所走过的历程。邓常华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表彰决定,王琴校长和教导处领导们为青年教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黎友春和青年教师指导老师代表王秀丽,分别畅谈了2019年自己作为新教师和指导教师的感受,分享了他们在师徒结队过程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故事,引起了全体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师徒故事分享之后,教导处张娟老师直击心灵的寄语让在座的每一个与会者心潮澎湃,青年教师们纷纷提笔写下自己的“成长心语”并投进“心愿宝盒”,一些青年教师还当场交流了自己成长心语。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肖念华老师聆听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心语之后,随即回赠给青年教师们一首自创的诗——《把你的手给我》。呼吁大西一代代教育人携手同心,无畏风雨,奋力前行!

接下来,教导处卿艳主任宣读了大西街小学“青年教师读书计划”,学校领导为青年教师们赠书,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得到了一本崭新的教育专著,他们将以身作则,和学生们一起在假期与书为伴、与思同行,即将到来的寒假,也将成为老师们收获满满、富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在会议结束之际,王琴校长寄语青年教师,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为人师者,更应注重思维的培养,让阅读成为日常,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沟通力”、“反思力”;希望青年教师们对教师这份职业、对学校、团队心存敬畏,传承学校的金字招牌,把曾经无助的软肋变成自己成功的铠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