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一幼市级教育科研课题昨日开题

2020-01-08 15: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1月7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举行市级教育科研课题“幼儿园‘悦·动’体育游戏课程建设实践研究”的开题论证会。

会上,旌阳区第一幼儿园负责人何涓致简要汇报该了幼儿园科研工作概况,专家组代表德阳市教育规划办公室主任罗涛宣读课题立项通知,祝贺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市级课题成功立项。课题负责人何涓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的界定、课题研究的价值与意义、研究的目标和内容、预期成果和效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尽汇报。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课题的选题价值、研究思路和前期探索工作,并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建议课题组从理论依据、政策依据及现实问题出发,把握目标导向,以课程建设为中心,突出“悦·动”特色,详细梳理前期探索成果,寻找存在问题发现创新点,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课题组人员认真听取每一位专家的建议并进行详细记录,专家组对于课题组人员研究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也给予了专业化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聆听专家的意见,课题组主研人员和全园参研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研究的方向,从而更好地推动课题的实施与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