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60余名留守儿童收到暖心礼包迎新年

2019-12-30 16:2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晓霞 记者 张渔)12月27日,在中江县辑庆小学读书的肖妍打开盒子看到一双漂亮的白色运动鞋时,心里忍不住高兴起来。在她收到的爱心礼包里除了鞋子还有棉衣、棉鞋、书包和围巾。当天,德阳团市委、中江县民政局、妇联、关工委以及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一起开展“快乐留守让爱回家”暖冬圆梦活动,包括肖妍在内的60余名留守儿童收到了暖心礼包。

活动中,各部门的叔叔阿姨以及爱心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大家一边包一边互动交流,诉说着今年的成就和来年的打算。“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就像一家人一样。”就读中江瓦店小学的罗佳说道。

“孩子们,我们一起跳一遍防侵害操,好不好?”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拉着孩子们一起跳起了前段时间教的防侵害操。刘春香是四川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留守儿童免费舞蹈培训和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据悉,刘春香已经坚持10年免费为孩子送舞蹈下乡,当刘春香了解到许多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困难情况后,积极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暖冬行”活动。不仅如此,今年11月,刘春香还和爱心人士一起,为中江县积金镇中心学校黄金分校捐赠了140套校服。在刘春香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帮助更多困难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