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3000余件棉衣助力新疆贫困村庄温暖过冬

2019-12-27 17:0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渝林 记者 张渔)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恰喀村位于我国西北边陲,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庄。今年12月16日,该村207户村民收到了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全校师生捐赠的近三千件衣物,累计重量达到1197kg,解决了该村过冬的燃眉之急。

2019年7月,刚刚毕业的该校2015级土木工程2班学生陈佳乐作为优秀毕业生被选调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恰喀村驻村工作,陈佳乐一踏上祖国边疆的大地就紧张地投入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成为恰喀村脱贫攻坚先锋队的一员。在驻村的半年时间,他发现恰喀村这个位于大漠戈壁中的深度贫困村,村里207户村民大多数连一件能够避寒的衣物都没有。由于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西缘昼夜温差极大,当地村民因为缺乏避寒条件,几乎每个村民身上都有冻伤。

陈佳乐在学校学生会任职的时候,组织策划了“暖冬计划”这一活动,为当地红十字会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有了这些经验的他,第一时间就想到通过联系学校学生会为恰喀村村民捐赠衣物,同学们在学生会的号召下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就筹集了近两千件衣物,但是由于衣物数量庞大,且普通快递难以到达该村,怎样将这批衣物妥善送到每一位村民的手中成为了一大难题。

12月3日,中共恰喀村村民委员会就此事给学校发函,请求学校协助完成衣物捐赠。收到函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师生再次捐赠衣物,最终筹集到衣物近三千件,总重量达到1197kg。党委宣传部信息科副科长魏欢积极联系寻找能够到达该村的物流公司,确保这批衣物能够在寒冬到来之前送到村民手中。三天后,载着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师生满满爱心、浓浓情谊的货车驶向了恰喀村。

收到衣物后,中共恰喀村村民委员会给学校寄来了感谢信。信中说到“村民们领到衣服、裤子和围巾后十分欣喜,有的还留下了热泪。感谢学校的帮助与支持,为我们村在这个寒冬送来了暖暖的爱心。正因有了学校的帮助与扶持,我们村的脱贫工作才能更好的不断开展和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