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跳达体舞共叙彝家情  四川省商贸学校师生共度彝历新年

2019-11-24 18:0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四川省商贸学校今天过年了!11月23日,四川省商贸学校内欢声笑语,和谐、温馨的节日气氛增添了初冬的浓浓暖意。这是四川省商贸学校首次举办彝历新年庆祝活动。

当日下午,学校有关部门在户外篮球场早早地搭起了柴堆,拉起了横幅;食堂师傅按照彝家风俗给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彝家餐;部分凉山州彝族学生身着节日的盛装……校园内处处呈现温馨吉祥的画面。

傍晚6时许,伴随着彝族歌曲《尼木库史》、《问乡》,师生们步入食堂,共度彝历新年。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泽源、凉山州驻四川省商贸学校“9+3”工作组组长木乃热打分别在庆祝会上讲话,祝福彝区“9+3”学生彝历新年快乐。

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董福海引用 “库史木萨”、“孜莫格尼” 等彝语向师生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彝区学生的“阿莫”(妈妈)、“阿达”(爸爸)转达新年的问候。董校长风趣、诙谐的贺词,伴着掌声、欢呼声,现场气氛达到沸点。

晚餐期间,师生们把“酒”言欢,互道新年快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师生们享用着彝家餐,举杯同庆彝历新年,现场每一位师生的心贴得更近。

晚上7时许,彝历新年庆祝晚会拉开帷幕。晚会分为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环节,舞蹈《阿诗且》、歌曲《过年》等具有彝族特色的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7时30分,与会嘉宾点燃了火堆,现场瞬间亢奋起来,师生们在歌声中来回奔跑,手拉手围着篝火,跟着音乐节奏跳起《达体舞》共同狂欢,庆祝彝历新年。

据了解,自2009年9月四川省全面启动“9+3”免费教育计划以来,四川省商贸学校累计向阿坝、凉山基层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近4000名专业人才,2000余名民族地区学生从四川省商贸学校升入川内外高职院校深造。

四川省商贸学校学生处处长周利伟告诉记者,“四川省商贸学校从2013年以来招生彝区‘9+3’学生,举办彝历新年庆祝活动还是第一次。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了内地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距离,增进了民族文化的了解,也促进了校园的和谐发展和同学之间的共同进步,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