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开展“区管校用”教师叙事工作坊分享交流会

2019-11-18 14:1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 史平)11月15日下午,旌阳区“区管校用”教师叙事工作坊活动——“追梦教育,一路阳光”座谈会在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旌阳区中小学的“区管校用“直管教师、交流教师和临聘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分享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到四川省特级教师、省教育专家库成员贾国友老师,以及四川省特级教师何茂琼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者观看了《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漪,用生命唱歌》的视频,于漪老师的教育故事深深感动了大家。交流发言开始了,教师代表们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分享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讲述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故事。贾国友和何茂琼两位教育专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对如何写好教育叙事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指导;鼓励老师们不断锤炼教育教学本领,在追梦教育的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整场座谈会,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情真意切,令人感动。大家在共同的交流和分享中加深了彼此了解,提高了教育叙事的写作技巧,表示将会把座谈会情况和受到的启迪传递分享给其他的“区管校用”教师。

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付先庆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努力实践、不断提高,为旌阳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旌阳区作为第二批全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示范区,不断推进“区管校用”工作的改革创新,长期开展教师叙事坊活动,力求进一步提升“区管校用”教师的专业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