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举行2019年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15 12: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伟)11月14日下午,绵竹市汉旺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小学生具备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前,汉旺学校安办、学生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演练活动方案,规划疏散路线,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快速到班指导学生紧张、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演练共用时3分钟,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后,全体师生集中在操场,汉旺公安分局舒警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冬季消防知识宣传,主要从校园消防安全、家庭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从孩子们专注的神情可以感受大家获益良多。

最令学生感兴趣的是消防实际操作,在专业人员和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孩子们亲身感受了灭火的要领,掌握了灭火的技能,看着熊熊大火被成功扑灭,操场上传出一阵阵欢呼和掌声。

最后,汉旺学校学生处主任秦彬老师对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值得注意的问题。对学生演练过程表示高度肯定,但也指出逃生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个别同学还未走出大楼就已放慢脚步、还有不要在逃生通道口减速停留,以防有坠落物砸伤等等。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推荐